水建学院 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中构筑国防育人阵地_学院活动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活动» 水建学院 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中构筑国防育人阵地

水建学院 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中构筑国防育人阵地

作者:赵常智 张凯文 谢思维     来源:水建学院    发布日期:2024-04-12     浏览次数:

为强化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内在动力,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功能,近日,水建学院在北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主题为“强国有我,奔赴荣光”国防教育暨征兵入伍政策宣讲报告会,素质学院军事理论教研室王瑞峰老师、退伍学生代表与30余名有意向参军的青年学子就国防安全、国际形势、入伍体验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附图_副本.png


王瑞峰老师所作的“爱军尚武,不负青春”主题报告,以“囚徒困境”为引,结合中国周边形势的热点问题展开论述,着重讲述了国家安全所面临的各方面威胁,深入浅出地从历史、现实和未来三个维度,阐释了强国必须强军的战略思想,强调了在当今复杂的国际形势背景下,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紧接着,王老师针对大学生群体,详细解读了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保障,为有志于投身国防事业的学生指明方向,饱满热情的深邃见解为青年学子们描绘了一幅追求军旅梦想的壮丽图景。最后,王老师鼓励同学们燃起青春斗志,继承学校充实民生与国防的立校宗旨,发扬西农精神,投入到保家卫国的伟大事业中来。

退伍大学生代表杨婷、张琦围绕自身从军经历,分别从参军入伍政策、大学生参军入伍优势、个人的军旅生活、自我成长与收获等方面进行了宣讲。他们在从学生到军人的转变过程中,经历了无数挑战,同时也培养了严谨作风,铸成坚毅品格。他们表示在军旅生活中收获的成长将是一生中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号召同学们要勇于承担时代重任,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在军营的历练中谱写无悔的青春华章。

据悉,近5年来水建学院已有12名同学应征入伍,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国防教育的深入开展,细化工作措施,全流程为学生做好入伍保障工作,同时积极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功能,使其全面融入立德树人和大学生思想教育全过程,培育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