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 专家教授进社区,互动交流新模式_学院活动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活动» 植保学院 专家教授进社区,互动交流新模式

植保学院 专家教授进社区,互动交流新模式

作者:马俊凯 李思琪     来源:植保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31     浏览次数:

为充分利用学院高层次人才、专家教授队伍资源,发挥专业教师育人优势,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力量下沉新模式,构建师生互动交流新平台,进一步提升学生对专业认同,培养学农爱农情怀,3月26日,植物保护学院“教授与学生面对面暨专家教授进社区系列活动”首场活动在北校区“一站式”社区学生素质能力拓展中心与广大学子见面。

首场活动主题为“拓宽国际视野,助力学科发展”,植物保护学院院长胡小平教授与学生面对面就成长成才、专业学习、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探讨。

“如果计划在国外读研或读博,大学期间应如何规划,提前做哪些准备?学校和学院目前都设有哪些奖学金?全英课程难度大、进度快,学习压力较大,如何缓解? ……”


image.png


针对同学们一系列问题,胡小平逐一为同学们悉心解答。在与“3+1”中外合作办学班同学的面对面交流中,胡小平从“3+1”项目的缘起出发,讲述了该项目背后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强调了项目在师资配置、平台发展等方面的巨大优势;针对英语学习比较薄弱的同学,他以自身的英语学习经历为例,为大家提供了学习英语的方法与经验,强调了英语水平对于拓宽国际视野,提升科研能力的重要性;针对未来规划的问题,胡小平从科研和就业两个方面,为大家提供了合理可行的职业规划建议和思路。胡小平希望大家重视对英语学习能力的提升,珍惜眼前短暂而美好的学习时光,共同努力营造优良学风。

此次专家教授进社区的活动,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使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和未来规划方面受到很多启发,对学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植保(国际)2302班张实同学表示:“对于专业学习和全英教学课程,大家都充满兴趣又有所踌躇,胡院长的讲述让我明确了前行方向,坚定了学习植保的信心。”

今后,植物保护学院将陆续邀请学院多名专家教授深入学生社区,为学生科普专业知识,介绍专业发展前景,明晰未来发展规划,解决学生学业发展困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提升植物保护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