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 “小支部”发挥大能量_学院活动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活动» 生命学院 “小支部”发挥大能量

生命学院 “小支部”发挥大能量

作者:廉家敏     来源:生命学院    发布日期:2023-06-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在教育、管理、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广大师生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6月14日,生命学院党委成立火地塘生物学综合实习临时党支部。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创新方式方法激发党员热情,探索出党建与实习“双融合、两促进”的新模式。


“融入+服务”提升实习师生幸福感。火地塘试验林场在夏季学期第一周迎来了710名师生入住,为保障师生实习生活水平不受人数影响,临时党支部师生主动担当,将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分为“绿色环保”、“温馨餐厅”、“文明教室”三个专项服务队,根据实习时间进行分工、编组,分别负责生活垃圾分类清理、用餐高峰端盛饭菜、公共区域整理清洁。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和高效贴心的供餐服务,大大提升了师生实习生活的幸福感。


“阵地+宣传”突出思想教育实效性。支部充分挖掘操场石头围墙、板报墙、多媒体教室、公寓走廊等可利用的宣传阵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给青年的寄语等内容,制作宣传板、设计文化墙、创作黑板报、播放纪录片,让学生在排队乘车前、课余运动间、饭后散步时,随时可学、随处能学,有形教育与无形教育相辅相成,实现了思想教育全时推进、全程融入。


“传承+榜样”发挥以党带团引领力。支部按照“1名教师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1个团支部”的配比方式开展党团共建活动,教师党员深入对应团支部,以身为范,随队开展课程实习、理论学习、支部活动,充分利用党员教师的榜样力量,帮助党员和团员进一步规范行为、坚定理想,真正做到带活党组织、带优共青团队伍,不断提升党支部和团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服务力。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