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学院 扎实做好毕业生教育工作_学院活动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活动» 动医学院 扎实做好毕业生教育工作

动医学院 扎实做好毕业生教育工作

作者:陈辰     来源:动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3-06-22     浏览次数:

动物医学院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着力抓好毕业生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离校服务,2023届189名本科生、186名研究生表示将在新的岗位上继续秉承“西农校训”,践行“西农精神”,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开展各类毕业教育活动_副本.jpg


强化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学院依托党建带团建,组织学生党支部、毕业班团支部开展毕业教育主题党团日活动。毕业离校期间,各学生党支部举办毕业党员交流会、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各类活动13次,毕业班团支部分别召开毕业主题班会,与班主任、辅导员共话成长感悟。学院党委书记吴继东、副书记邹春、党委委员黄勇分别为毕业生党员开展“廉洁教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学生党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聚焦重点环节,做好就业离校服务。学院持续跟进毕业生就业进展,进一步完善未落实毕业去向学生台账,为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精准提供就业信息,及时开展简历问诊和面试指导。通过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基层就业政策及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政策,指导学生完成档案转递和户口迁移等离校手续。学院领导深入毕业生宿舍看望毕业生,召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了解学生毕业离校中的困难和需求,为即将参加工作的13名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发放交通补助8500元。


开展感恩教育,厚植爱校荣校情怀。学院举办“情系母校,感恩有你”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最美毕业照”“最美致谢”“写给母校的一句话”作品征集活动,唤起毕业生的温馨回忆,号召毕业生不忘师恩,感恩母校。举办师生羽毛球赛、篮球赛、拔河等体育活动,让毕业生与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在体育场上共享快乐时光,增进师生情谊。


发挥榜样作用,营造良好氛围。学院隆重举办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为获得院级、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颁奖,为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并号召全院学生向优秀毕业生学习,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组建毕业生讲师团,面向低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展学习经验分享会、就业交流会、政策宣讲会、学术报告会等各类朋辈辅导活动10余场,充分发挥毕业生榜样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学生不断进步。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