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助力毕业生基层就业_学工动态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多举措助力毕业生基层就业

多举措助力毕业生基层就业

作者:王阳修     来源: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为引导和鼓励我校毕业生面向中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及老工业基地等基层单位就业,落实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政策,近日,学校资助管理中心通过多种举措助力2022届毕业生基层就业。



提前谋划,打好政策宣传预备战。通过政策宣讲、宣传展示、发放手册、线上解读等多种方式对基层就业地区界定、单位界定及学费补偿贷款补偿概念、申请流程和所需要的申请材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基层就业相关政策,鼓励我校毕业生投身中西部基层建设、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社会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合力推进,打好政策落实推进战。举办基层就业政策解析会,结合已赴基层就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现状和工作实际,把学生在申请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转化为典型案例,将政策条例与实际问题相结合,让各学院熟悉政策、理解政策、吃透政策,并结合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政策落实、延伸过程中的关键环节,点对点地帮助学生完成相关申请工作,将“资助”与“育人”紧密结合,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持续关怀,打好政策延伸跟踪战。针对通过审核已享受基层就业补偿代偿的2020届、2021届共311名毕业生,学校强化过程管理,定期与受代偿资助毕业生及其就业单位联系,一人一档完善相关服务保障,扎实有效开展好学生的在职在岗调查工作。同时,学校积极与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做好学生动态跟踪帮扶、确保系统填报数据精准,保证相关工作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是国家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成长成才、促进基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做好相关工作,激发鼓励更多学生毕业以后投身基层,在实践中加强锻炼,在奉献中增长才干。


编辑:王博     终审:薛建鹏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