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级大学生军事比武竞赛_学工动态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举行2021级大学生军事比武竞赛

学校举行2021级大学生军事比武竞赛

作者:尹传松 艾孜买提•艾尔肯 曹姗/文 周德铭/图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军事素养,激发同学们国防意识,检验军事技能实战化训练成果,6月26日,我校2021级大学生军事比武竞赛在北校区田径场进行,副校长陈玉林、教务处处长陈遇春等参加活动。


副校长陈玉林带队观看军事比武竞赛2_副本.jpg


副校长陈玉林带队观看军事比武竞赛


本次军事比武竞赛设置轻武器射击、手榴弹投掷、防护与救护三个科目,按照“贴近实战、严格标准、公平竞赛、以赛促训”的要求,21个学院采取抽签的方式决出比武科目,每个科目最终有7个学院进行比拼。在轻武器射击科目中同学们不仅要比拼据枪、瞄准、击发,更要模拟实战射击,比拼综合射击能力;在手榴弹投掷中,同学们撤步引弹、挥臂扣腕、隐蔽防护,既保证投弹精度、又要比拼距离,确保在实战中最大限度发挥杀伤力;在防护与救护科目上,对搬运、心肺复苏术、防毒面具的使用进行考核,同学们动作标准,既练体能,又精技能。整个比武场面气势恢宏,震耳欲聋的射击声、似雷震天的口号、流畅娴熟的轻武器操作、昂扬向上的士气,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战斗作风,体现了西农学子顽强拼搏的血性。


防护与救护科目_副本.jpg


防护与救护科目


射击科目_副本.jpg


射击科目


手榴弹投掷科目_副本.jpg


手榴弹投掷科目


此次比武竞赛,全面检验了2021级大学生实战化军事训练成果,切实掌握了各学院前期训练情况,为下步军事技能训练指明了方向。


编辑:王博     终审:薛建鹏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