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资环学院】研究生著文讲述好导师_研究生教育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转载:【资环学院】研究生著文讲述好导师

转载:【资环学院】研究生著文讲述好导师

作者:赵倩茹 王婧 任艳     来源:资环学院    发布日期:2016-05-19     浏览次数:

       一节课,一次调研,一次座谈,让研究生对自己的导师难以忘怀。近期,资源环境学院面向全院四百多名在校研究生开展了“我心目中的好导师”主题征文活动,广大研究生通过一件件具体事情描画自己心中的好导师,展示了学院研究生导师们的良好形象和作风。

  地信专业由明明同学在《人生中的一盏明灯—记我的导师常庆瑞》中写道,五种作物,十几亩的小区以及大田,年近花甲的常老师和我们一起下地,播种棉花籽,拔除田间杂草,观测作物的长势,记录试验数据,身体力行,言传身教,教给我更多的是做人的道理和勇于为科研献身的精神。

  植营专业陈翠霞在《灵魂的工程师—周建斌教授》中写道,一次上课时,有些学生在玩手机,周老师说:“所有的事都是自己选择的,你们不听课是不尊重我的劳动,也是对自己行为的不负责”。老师的话对她有很大的触动,让她明白了自己的角色和责任,作为老师的职责是认真备课讲课,作为学生有责任和义务认真听课,彼此尊重。

  环境工程博士研究生任爽写道,孟昭福老师,五年的匆匆光阴,一百多次的例会交流,为我们同届9位同门修改毕业论文,没日没夜,每个人的论文您都反复修改了六七遍,不仅熬红了双眼,也熬白了您的发,选择了读您的博士,我从不后悔。

  植营专业陈娟在《用实干染银黑发—我心中的好导师田霄鸿》中写道,一直以来,田老师致力于“科研、工作两手抓”。繁重的学院工作、严谨的科研工作,让老师不得不取消娱乐的时间、不得不减少休息的时间,甚至是不得不加快走路的步伐。然而即使这样,实验室每周一次的seminar从不间断,硬是用勤奋、踏实、实干,逐年把自己满头黑发染为银丝。

  2015级硕士研究生徐倩更是用一首《无题》向我们展示了她的导师高亚军教授:高山仰止桃李芳/亚夫帐前杨柳飘/军令律己严修身/华发早生育英才/英气凌霄甘为丁/老来游旧仍涕零/师恩如山诚难报/辛劳似海恐无尽/苦口婆心传大道/了吾胸疑解业惑/徐来清风志远飘/倩影求学名师处/敬意滔滔川不息/上溯求源感师恩。

  导师们严谨的科研态度、高尚的职业操守、扎实的专业基础、质朴的生活作风、亦师亦友的师生情感在研究生们的文章中再次鲜活起来。截止到目前,学院共收到征文149篇。学院将按计划于近期内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选出优秀作品予以表彰奖励,营造“教书育人、尊师重教”的校园氛围。

编辑:0     终审:0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