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谈Nature论文是如何炼成的_研究生教育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十年磨一剑,谈Nature论文是如何炼成的

十年磨一剑,谈Nature论文是如何炼成的

       发布日期:2016-03-15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研究生树立良好的科学道德,增强学术规范意识,加强学术交流,营造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学校近期在研究生层面开展了“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系列宣讲活动。314日晚19:00点,在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114号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十年磨一剑,谈Nature论文是如何炼成的”的讲座。

 

    主讲人赵善廷教授凭着自己在多年积累的科研经验和丰富的人生阅历,给学生讲解及分析了许多科研工作以及论文发表的经验以及实验室的管理条例,赵老师强调,搞科研,要有敏捷的思维,善于抓住瞬间的机会和灵感,同时要具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有团队合作精神。优秀的学子纷纷从赵老师的实验室走出国门,迈向世界,这与他的实验室管理及指导策略密不可分。同时,赵善廷教授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诚信为本,诚实做人;第二,希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第三,希望同学们在科研工作中团结互助,持之以恒,脚踏实地的做好科研工作。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为广大研究生同学在以后的科研道路指明了方向,坚定了科研目标,同时也加强了院系间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赵善廷教授在科研上永不言弃的精神,让同学们深刻领略到了一位成功的科研学者的个人魅力,并激励着广大研究生同学在科研道路上继续前行,勇攀科学高峰。

编辑:0     终审:0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