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首届研究生心理联络员工作培训会议_研究生教育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我校召开首届研究生心理联络员工作培训会议

我校召开首届研究生心理联络员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5-12-04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研究生的心理咨询工作,学校在学生处一楼就业招聘大厅召开首届研究生心理联络员工作培训会,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金花老师为来自各院系50余研究生心理联络员进行了系统的心理咨询培训。

   金花老师从心理联络员的职责与作用,掌握和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心理联络员的工作方法,专业资源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她首先运用具体的数据说明了心理联络员的重要性,强调了有效的心理干预可以大幅减少抑郁的概率,随后还介绍了心理联络员的具体职责。在掌握和学习心理健康知识上,她结合实例就心理不健康的表现与集体分类,心理危机的识别加以介绍,并就此强调了心理咨询的重要性。老师从责任意识、保密意识、关爱意识等方面向大家讲解了一名合格的心理联络员应有的素质。她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相关网站、手机软件与微信公众号,希望大家在掌握已有知识的基础上拓展自己。做好心理联络员,保证学生的健康成长。

   研究生心理联络员工作培训会议的顺利召开,让各院系心理联络员明确自身职责,了解工作的重要性,培养正确的工作方法,为做好我校研究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编辑:0     终审:0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