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学工在线_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政策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办法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9-01     浏览次数:

     

   

第一条  为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奋发向上,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西南交通大学、坚永公司共建立德树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在我校捐赠设立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每人每年2万元,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每人每年1万元,名额根据当年实际情况确定。

第三条  申请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2.热爱科技创新,熟悉中国近现代科学家事迹精神,崇尚科学、追求真理、艰苦奋斗;

3.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

(二)奖学金申请条件

1.全日制二年级(含)及以上在校本科生;

2.学业成绩排名位于专业前10%,素质测评成绩排名位于专业前30%。

(三)助学金申请条件

1.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

2.学业成绩排名位于专业前30%,素质测评成绩排名位于专业前50%。

第五条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每学年评定一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第六条  获得感恩中国近现代奖助学金的学生在本学年度不得同时获得其他社会类奖助学金。

第七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实施,由学生处负责解释。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处  

地址:陕西省杨凌高新农业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