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教育系统召开创先争优活动理论研究部署座谈会_学工支部创先争优专题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支部创先争优专题» 【转载】教育系统召开创先争优活动理论研究部署座谈会

【转载】教育系统召开创先争优活动理论研究部署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2-27     浏览次数:

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106期
教育系统召开创先争优活动理论研究部署座谈会  

    11月24日,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理论研究工作。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长沙市教育局等课题承研单位和教育部思政司、社科司、基础一司、社科中心等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吴德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李源潮同志和中央创先办对创先争优活动理论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和部署了在教育系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理论研究的重点课题及课题立项工作。结合“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扩大党在高知群体中的凝聚力”、“创先争优: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基本经验”、“推进新时期基层党组织建设改革创新,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和感召力”、“党建科学化视野下的创先争优活动研究”、“创新中小学党组织建设,提高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研究主题,5家承研单位汇报并交流了课题研究的基础工作与进展情况。

  吴德刚同志指出,教育系统要发挥高校人才和智力优势,搞好创先争优活动理论研究,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供理论支撑。他肯定了参研单位党委高度重视、研究方向正确、科研基础厚实等特点,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从党的建设长远发展和国家大局的角度,深刻认识做好创先争优活动理论研究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二是理论研究要紧密结合党建工作和教育系统的实际,结合高校和青少年学生的实际来开展,提高理论研究的水平和指导实践的效果。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将研究的宏观考虑与工作中的实际问题、长远打算与近期的重点选题统筹安排,将研究的时效与质量协调推进。四是注重理论研究成果的宣传推广,将优质论文在中央重要报纸和刊物及时发表。五是各校党委组织部门要积极配合支持研究工作,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 管理员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