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个一”高质量 铺就新生入学绿色通道_学工动态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教育部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个一”高质量 铺就新生入学绿色通道

《教育部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个一”高质量 铺就新生入学绿色通道

    来源:教育部网    发布日期:2023-09-13     浏览次数:

为全力保障2023级本科新生顺利入学,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工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通过“四个一”系列举措,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无忧入校、安心求学。


一系列政策宣传措施,为绿色通道“疏堵”。一是精心编印5700余份资助政策简介随录取通知书寄送,让每一名新生第一时间全面了解政策。二是在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开设“新生资助季”专题,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详细介绍每一项资助政策。三是开通暑期资助热线电话、本科生资助政策咨询QQ群,安排专人接听互动,畅通咨询渠道,在绿色通道手续办理、困难认定、助学贷款等方面为学生及家长答疑,在入校前解决办理资助手续的困惑和难点。


image.png


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image.png


专题推送和政策答疑


一站式申请办理流程,为绿色通道“提速”。一是优化迎新系统办理流程。前置绿色通道入学申请办理工作,学生在家通过即可通过线上完成申请,学院辅导员在线上完成审核工作,有效减少现场报到办理环节。二是生源地国家贷款回执线上采集。实现贷款回执材料无纸化办理,流程方便、快捷、高效。三是报到现场设立一站式绿色通道办理点。针对因网络困难等原因未线上办理的学生,学校在入学报到期间开通绿色通道线下办理现场,为学生一站式扫清学生入学障碍。


image.png


绿色通道办理现场


image.png


校长吴普特查看入学礼包情况


一整箱新生入学礼包,让绿色通道“暖心”。一是精心定制爱心入学大礼包,包括日常洗护、防雨保暖、运动健康等功能用品,通过特殊困难学生信息库比对精准发放,为新生入学后的学习、生活提供贴心保障。二是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路费补助,为受自然灾害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临时补助,让学生一进校就能感受到党的关怀、学校的温暖,切实解决新生的实际困难,以“润物细无声”的人文关怀,助力学生开启美好大学生活。


image.png


校长吴普特为学生发放大礼包


一揽子精准资助方案,让绿色通道“解忧”。学校将在新生入学后第一时间开展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精准识别认定经济困难学生,依托“奖、贷、助、勤、补、减、免”一揽子资助方案,为学生建立“一人一档”“一生一策”,量身定制个性化帮扶菜单,为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解忧护航。


原文链接:https://www.xszz.edu.cn/n38/n52/c11427/content.html


image.png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