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首期“成长微课堂”_学工动态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首期“成长微课堂”

“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首期“成长微课堂”

作者:冯邦 王刚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一站式”学生社区应学生近期考研复试需求,针对学生英文面试的困惑和问题,特邀我校语言文化学院张晓容教授团队,于3月21日在南校区23号公寓楼“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首期“一站式”学生社区“成长微课堂”——考研英文面试,没你想的那么难。


微课堂拼图_副本.jpg


“成长微课堂”伊始,张晓容首先就考研复试中的注意事项、考研复试中如何用英文介绍自己、如何应对考研面试中的英文问题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从面试礼仪、语言组织、面试过程等多角度了解考研英文面试。

“成长微课堂”活动中,张晓容、李敏、范琳、韩芳婷四位老师两两一组为同学们进行分组考研英文面试模拟演练,演练中老师们与学生面对面交流,针对不同专业学生1对1个性化指导,以练促考。演练以帮助学生找到英文复试不足为导向,通过1对1辅导形式着力解决学生考研英文复试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厘清疑惑,不断打磨提升考研英语复试能力。

“成长微课堂”活动后,同学们积极分享心得体会,动科学院2020级本科生杨皓杰表示:“通过这次考研英语面试辅导,我对英语面试内容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老师们从如何备考、着装礼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最后还耐心进行了模拟面试及1对1辅导,对我们的英语发音、自我简介的内容和逻辑等方面作出个性化指导,帮助我们在面试中展现出自己的优点”。

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以学生成长需求为导向,坚持“以生为本”理念,积极推动各方育人力量下沉学生社区,特邀思想引领、就业指导、心理健康、语言文化、体育艺术、创新创业等领域的在岗教师、优秀校友、劳模工匠、“五老”前辈、朋辈学长等人员担任学生成长导师,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成长微课堂”开讲,零距离服务学生成长,为学校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贡献力量。未来,“一站式”学生社区将进一步打造“成长微课堂”品牌,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邀请更多专业教师、专职辅导员、社会育人力量、朋辈榜样等走进学生社区与学生共话成长,涵育学生“三农”情怀。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