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荣誉校园学生表彰颁奖典礼举行_学工动态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第四届荣誉校园学生表彰颁奖典礼举行

我校第四届荣誉校园学生表彰颁奖典礼举行

作者:曹姗 刘树宇/文 刘艳茹/图     来源:党委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4-04-01     浏览次数:

“莘莘学子兮,不断地光大与发扬,使我校之精神,永为全民族之太仓!”“西农学子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勇毅前行,用奋斗镌刻新时代青年的光荣与梦想!”“九秩教稼,我们扎根坚守!兴农强国,我们接续奋斗!”这是受表彰学生代表在学校荣誉奖台上发出的新一代西农青年的青春誓言。


1.国家奖学金颁奖合影.jpg

校党委书记黄思光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18.优良学风示范班颁奖合影.jpg

校党委书记黄思光为优良学风示范班颁奖


19.先进班集体颁奖合影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黄思光为先进班集体颁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典礼育人功能,强化价值引领,激扬榜样力量,彰显我校立德树人成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建校90周年添彩献礼,3月31日晚,“兴农强国树榜样 九秩教稼育英才”学校第四届荣誉校园学生表彰颁奖典礼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思光等校领导出席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黄思光在讲话中对受表彰的全体同学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兢兢业业、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工及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举办学生表彰颁奖典礼,旨在挖掘身边榜样、树立典型标杆、宣传先进事迹,进一步坚定同学们立志成长成才的信心和决心。他勉励广大学生,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伟大时代的追梦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二要厚植爱农情怀,争做强农兴农的生力军,以“自讨苦吃”的精神,躬身实践、加强磨练,在服务农业强国建设中作出应有贡献;三要坚持砥砺奋进,争做强国建设的奋斗者,以顽强拼搏、勇于开拓的奋斗精神,在激扬青春、报效祖国的征途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宣读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表彰2023年学生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的决定》,对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等5629名先进个人和优良学风示范班等154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颁奖典礼。本次表彰涉及19类个人和集体奖项。颁奖环节由3个章节组成,每个章节以记录获奖学生奋斗拼搏事迹的荣誉表彰短片开篇,通过宣读颁奖词、发表获奖感言并配以古诗诵读《诗画青春》、歌伴舞《新青年》和舞台音乐剧《西农风华》等艺术展演的形式,充分展现我校学子继承先辈意志、奋斗实干担当、立志强农兴农、践行知农爱农的信心、决心和恒心。

颁奖典礼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教授、林学院1972级校友杨忠岐、园艺学院1995级校友张永刚、经管学院1995级校友王金志、葡萄酒学院2005级校友刘丽媛、动科学院2006级校友德吉央宗、林学院2008级校友尹鹏先以及在校生代表等以视频形式表达对学校广大青年学生的鼓励和对学校建校90周年的祝福。

典礼在师生共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职辅导员、183名获奖学生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典礼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及西农学工在线直播平台进行现场视频及图片直播,颁奖典礼热度再创新高,浏览人次超70万。

学生表彰颁奖典礼作为我校典礼育人的重要一环,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推动“三全育人”格局建设、促进“五育融合”教育体系构建的有效实践。自1月以来,学校依托西农学工在线、西农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和易班网等线上平台开设“荣誉校园表彰季”线上专栏,举办“星耀西农——我的荣誉成长之路”等周边活动,全方位开展青春榜样优秀事迹展播,充分发挥了榜样标杆正向激励和示范带动作用,营造了“人人尽展其才、人人全面成才、人人皆可出彩”的良好育人氛围,对教育引导全体西农学子心怀“国之大者”、争做“国之栋梁”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2.校长奖学金颁奖合影.jpg

副校长罗军为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6.“百名校园之星”——道德之星颁奖合影.jpg

副校长罗军为“百名校园之星”——道德之星获得者颁奖


7.“百名校园之星”——学习之星颁奖合影.jpg

副校长罗军为“百名校园之星”——学习之星获得者颁奖


3.学生优秀共产党员颁奖合影.jpg

副校长郑英宁为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颁奖


8.“百名校园之星”——文艺之星颁奖合影.jpg

副校长郑英宁为“百名校园之星”——文艺之星获得者颁奖


9.“百名校园之星”——体育之星颁奖合影.jpg

副校长郑英宁为“百名校园之星”——体育之星获得者颁奖


4.优秀大学生颁奖合影.jpg

校党委副书记陈红为优秀大学生获得者颁奖


10.“百名校园之星”——志愿之星颁奖合影.jpg

校党委副书记陈红为“百名校园之星”——志愿之星获得者颁奖


11.“百名校园之星”——自强之星颁奖合影.jpg

校党委副书记陈红为“百名校园之星”——自强之星获得者颁奖


5.优秀学生干部颁奖合影.jpg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颁奖


13.“百名校园之星”——劳动之星颁奖合影.jpg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百名校园之星”——劳动之星获得者颁奖


12.“百名校园之星”——科创之星颁奖合影.jpg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百名校园之星”——科创之星获得者颁奖


14.“百名校园之星”——实践之星颁奖合影.jpg

校党委常委孙马为“百名校园之星”——实践之星获得者颁奖


15.“百名校园之星”——文明之星颁奖合影.jpg

校党委常委李筱英为“百名校园之星”——文明之星获得者颁奖


16.“百名校园之星”——国防之星颁奖合影.jpg

校长助理刘学波为“百名校园之星”——国防之星获得者颁奖


17.优秀少数民族学生颁奖合影.jpg

校长助理单卫星为优秀少数民族学生获得者颁奖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