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在数字思政暨全国省级易班发展中心交流研讨会上作经验分享 _学工动态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受邀在数字思政暨全国省级易班发展中心交流研讨会上作经验分享

我校受邀在数字思政暨全国省级易班发展中心交流研讨会上作经验分享

作者:刘树宇、曹姗、刘艳茹     来源:党委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3-09-22     浏览次数:

9月14日至17日,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办、昆明理工大学、红河学院联合承办的数字思政暨全国省级易班发展中心交流研讨会顺利举行,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应邀做主旨发言,就高校网络思政育人工作作经验分享。


邬小撑作经验分享_副本.jpg


邬小撑详细介绍了我校“因国家战略而生、而为、而兴”的办学历史与发展历程,并以“因事而化 因时而进 因势而新,构建易班网络思政育人新格局”为题,从当前传统教育引导方式面临网络新媒体的挑战出发,结合当前热点网络流行语,深入分析了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境况,分享了我校在推进网络思政育人方面的实践探索和工作成果。


邬小撑表示,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创建的易班等网络思政平台的服务性、精准性、教育性不断提升,在凝聚学生、服务学生、引导学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我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他指出,网络思政平台的供给内容是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要素,也是关系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成效的关键要素,要通过资源共享、技术创新,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数字化、智能化,实现大数据技术赋能“精准思政”,让网络思政教育平台成为广受青年喜爱的“点火人”,用“短小精悍”“破壁出圈”的网络思政内容打破理论高墙,点燃青年心怀家国的火种,凝聚青年挺膺担当的力量。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网络思政育人工作。2015年,学校作为教育部第二批第一所易班建设高校,启动易班建设。学校把易班平台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基于易班平台将“思想引领、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有机融合,深挖校史校情、学校特色、办学理念、西农精神等育人元素,用丰富生动的内容吸引凝聚广大青年学生,打造易班网络大课堂,实现课内课外、线上线下同频联动,累计荣获各类全国奖项20余项,为构建易班网络思政育人工作打造“西农样板”。


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蔡金红,红河学院党委书记洪波、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易班总裁朱明伦等出席会议。各省(区、市)教育主管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省级易班发展中心负责人、相关高校负责人或易班工作负责人、高校思政领域专家等60余人参会,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李国龙受邀出席。


大会合影_副本.jpg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