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20名2023届毕业生获批基层就业补偿代偿资格_学工动态_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220名2023届毕业生获批基层就业补偿代偿资格

我校220名2023届毕业生获批基层就业补偿代偿资格

作者:徐陈松 王阳修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4-04-11     浏览次数:

日前,根据教育部的批复结果,我校220名2023届毕业生正式获得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资格,获批金额625.22万元,这是我校近10年来获批人数和金额最多的一年。

本次审批通过获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资格的毕业生,国家将分3年进行补偿代偿,每年分别补偿学费或代偿贷款总额的三分之一。由于材料等原因2023年未完成申请的学生,学校资助中心将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一对一电话联系学生核实有关情况,点对点帮助他们进行资格复核,确保学生应申尽申,预计将有74名毕业生进行资格复核。

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国家对中央部门所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自愿到中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和老工业基地县以下基层单位就业、服务期达到3年以上(含3年)的学生,实施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工作,有关经验做法受到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关注。学校资助中心围绕春招、秋招、毕业季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在政策宣传、教育引导、育人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有针对性地做好政策落实,将“资助”与“育人”紧密结合,通过政策激励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价值观,引导更多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到攻关前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学工在线

友情链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新华网  |  中国铁路网  |  中国政府网  |  杨凌示范区  |  西部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教育部思政司  |    易班